(六)

星期一了,一大早就要起身去上学。

“啊~”起身后的我,伸着懒腰。

“早呀~”夏枫揉着眼睛说。

“早…呀~”春闵转过身看…

结果,春闵转身时,不小心撞到身后衣橱的侧角。

“你没事吧?”夏枫睁大眼睛地走过去问。

“没…没事!”我痛得蹲了下来,捂着额头就举起手晃了几下。

“我看!”夏枫就蹲了下来扳开我捂着额头的手。

“不要看啦!”我很生气地甩开夏枫的手后,就更生气地推开他站起来。

“让我看!”站起来的我,就被夏枫拉住。

“不要看啦!没什么好看啦!”我很不耐烦地说,另一边就在用力甩开夏枫的手。

“我说我要看!”夏枫用力地把我拉近他的面前说。

“我说!不…不…不要看…看…啦…”我很生气的抬起头想大声地吼夏枫时,夏枫的脸已经放大在我的面前了。

“你看!都那么肿了!还不让我看!”夏枫把我手拿开后,看着我的额头说。

“……”我就脸红地静静看着面前的夏枫。

“你怎么了?”夏枫就把脸贴更近地问。

“没有…”我脸红到发烫地吞吞口水说。

“我说啊!你们两个到底要不要去上学呀?”妈妈在客厅里喊道。



在学校的路上

“还在痛哦?”夏枫侧着头问。

“嗯,痛是会痛啦,只是有点不习惯而已。”我一直在揉揉我的额头。

“那…刚才你为什么会那么不小心咧?”夏枫把他的手在我的肩膀问。

“就还没睡醒嘛!”我有点不爽地说。

夏枫没说什么就一直把他的手放在我的肩膀上,直到走到学校或走到班。



在班

“闵,你的额……头怎么了?”子彬看到我捂着额头就指着他自己的额头问。

“早上醒来的时候没看路撞到衣橱啦,痛死了!”我鼓起我的“包包”脸说。

“噗嘶…哈…你以为你是铁头哦?”子彬就噗了一声取笑我说。

“柯子彬!小心我让你的额头也像我一样!”我举起我的拳头想挥向子彬说。

“我才不要像你一样咧!”子彬就急着挡着额头说。

“不要像我一样就闭上你的那张嘴!”我咬着牙,举着拳头说。

“呃…闵,你的那位朋友怎么了?”子彬就转移话题地问。

“明米吗?她应该是吃错东西了。做什么你会这么问?”我试着套子彬这小子的话。

“没有啦,就随便问嘛~呵呵!”子彬被我这么一问,他的脸就突然地红起来了。

“真的?看你这小子,脸都红了,还死说没有。”我偷偷的笑了下,就戳戳子彬的脸说。

“呀!”子彬的脸被我戳了一下后,就摆出生气的脸。



休息时

“闵,你有去食堂吗?”子彬捶了我肩膀问。

“啊呜!有去啦!打这么大力,很痛咧!”春闵揉揉疼痛的手臂说。

“对不起咯~”子彬就假惺惺地帮春闵揉揉她的手臂说。

“呃…春闵,你要吃什么?”夏枫就走过来问。

“我啊~嗯…要去食堂看看耶,你请我哦?”春闵开玩笑地说。

“好啊!”夏枫还以为是真的,就点头说好。

“那我也要!”子彬也凑一脚地说。

“欠揍哦你?”春闵用手肘撞了子彬的肚子。

“没关系啦,我请你们吃。”夏枫就张开他的双手,勾着春闵和子彬的颈。

“真的吗?”子彬想确定地问。

“真的啦!我不会骗你们的。”夏枫只是笑笑地带过。

“呀!柯子彬!”春闵就有点生气地给子彬一个“粟子”。

在食堂

“你想吃什么?”夏枫看着在选着套餐的春闵问,

“夏枫,我要吃这个。”子彬突然装小女孩的声音说。

“咿~呀!柯子彬!你很恶心啊!”春闵很生气地给了子彬一个重重的“粟子”。

“啊呜!很痛!”子彬捂着自己的头,就鼓起春闵的“包包”脸。

“呵呵……”夏枫看着春闵和子彬两人打闹的样子就笑了。

“哦?你笑起来还不错看的嘛?”子彬就看到夏枫笑了,就贴近他问。

“啊?是吗?”夏枫就往后退了一步说。

“喂~你们到底要不要吃?”后面的同学们不耐烦地问。

“要要!”子彬就随口地敷衍。

“你想好要吃什么吗?”夏枫看着还在选着套餐的春闵问。

“嗯~就…就这个吧。”春闵犹豫了一下就指了指菜单里的套餐。

“好!老板,这个套餐两份!”夏枫就贴心地帮春闵点了套餐,却忽略了子彬。




回到课室

“好吃吗?”夏枫就关心地问。

“嗯…好吃!”春闵就微笑地说。

“等下,你有去看望你的朋友吗?”夏枫就随口地问一问春闵放学后的去向。

“嗯…还不知道,可能会回家。”春闵随便敷衍夏枫。



放学后

“你有去哪里吗?”夏枫问正在收拾书包的春闵。

“没有,就回家。你…要去哪里吗?”春闵怀疑夏枫还记得她在服装店里工作。

“我…没有去哪里?你不是说要DIY相簿吗?”夏枫就顿了一下说。

“相簿啊~”春闵瞬间想起来地说。

“嗯…相簿。”夏枫就从书包里拿DIY相簿的材料。

“可是~我”春闵想要赶去工作却因为相簿的事。

“可是什么啊?”夏枫就坏坏地笑着问。

“你干嘛这样笑?”春闵有点生气地问。

“没有,就…就好笑嘛,就笑咯。”夏枫还是在坏坏的笑。

“你…你等一下。”春闵拿出手机走出去说。

“不用打了。”夏枫走到春闵的后面,并拿走春闵的手机说。

“喂!我的手机!”春闵被夏枫的动作吓到说。

“不用打了,我陪你去工作吧。”夏枫走回座位,拿起春闵的书包说。

“……你还记得啊?”春闵顿了一下,低下头说。

“嗯…我猜的。”夏枫弯下腰,看着矮自己一个头的春闵微笑。

“……”春闵看着夏枫害羞的脸红后,就别过头不说话。

“怎么了?脸红啊?”夏枫取笑着春闵。

“我没有!讨厌!”春闵听了夏枫这么笑她,就生气地推开他,自己走了。

“喂~等下啦!喂!”夏枫就追上去,跨大几步就抓住春闵的手说。

“讨厌你!你走开啦!”春闵边说边把手往后甩。

“我开玩笑的啦!”夏枫把春闵拉到自己的面前说。

“很好…笑哦?”春闵生气地挣扎夏枫的手时,抬头一看,夏枫的脸已经贴近自己的脸,她的脸瞬间涨红。

“好好!不好笑,好了没?”夏枫还抓着春闵的手说。

“不好笑就…放开你的手。”春闵还在生着气,她看了看夏枫就举起自己的手说。

夏枫看了自己抓住春闵的手后,就赶紧放下她的手。放下春闵的手后,夏枫的脸慢慢起了红晕。



春闵拨电给工作的服装店老板娘

“姐…我打算做完这个月就不做了。”春闵鼓起勇气和老板娘说。

“哦?为什么?”老板娘问。

“就…我最近头一直在痛,所以不想做了。”春闵想到一个借口说。

“好吧~”老板娘有点失望地说。



还在学校走廊里的两人

“你头痛哦?有吃药吗?”夏枫摸摸春闵的头问。

“有!这要从小吃到现在,都吃腻了。”春闵就从书包里拿出药盒,拿了一粒药往嘴里放。

“吃…腻了…”夏枫看着春闵小声地说。

“嗯!”春闵随口地回答。

“那…”夏枫要问春闵话时,被春闵打断了。

“回…家吧!”春闵慢慢抬起头看着夏枫说。

“嗯!”夏枫就笑着点点头。



回到家

“妈~”春闵一回到家就大喊。

“阿姨不在家吗?”夏枫关上铁门问。

“不知道?”春闵走去厨房里。

“这里有张纸,是阿姨写的。”夏枫看到饭桌上的纸说。

“嗯?她写什么?念给我听。”春闵在厨房里走出来,手里拿着两杯牛奶,另一杯递给夏枫。

“谢!阿姨她说她现在出去买一些东西,待会就回了就这样。”夏枫念完纸上的字后,就喝了一口牛奶,看了看站在他身边的春闵。

“哦!”春闵就撇头一看,才知道自己站太近了,就害羞脸红转身走人。

“啧!”夏枫看着害羞的春闵就嘴角一翘地笑了。




在房间

“啧!”春闵躺在自己的床上想起一些事情就开心地笑。

“啊!我回来干什么呀?”春闵突然跳起。

“好像要…”春闵一时想不去来。

“要DIY”春闵身后的声音。

“对呀!要D!”春闵就接下身后的话继续说,说到一半的春闵才发现…

“啧!你干什么一个人自言自语啊?”夏枫站在春闵的身后说。

“咿呀!干什么嘛?”春闵觉得很丢脸地说。

“啧!”夏枫忍不住笑了。

春闵不知道要往哪挖个洞跳进去,再把自己埋起来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爱过的你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